当前位置: 首页
>>母校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李文轩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刘利校长会见了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有富、党委副书记杜娟带领的贵州交职院代表团。随后,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了我校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铁石、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小垒、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学生处副处长刘喆及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在仪式上,刘利校长表示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搭建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平台,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培训项目,进一步促进双方相互学习、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刘校长强调将努力支持和开展校友工作,要求有关部处认真履行协议各项内容,和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起把协议落实好、执行好,服务工科院校,共同为国家和区域交通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有富院长介绍,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一所以交通为特色的理工类高职院校,先后为社会输送近十万名交通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对贵州乃至全国的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大跨越做出了贡献。为改变学校当前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国际交流与发展工作滞后问题,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平台,建立了双语资料信息库,并将“走出去”立为日后工作开展的方向,希望北语积极支持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发展,同时,贵州交职院也会利用自身优势与北语强强联合,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刘利校长和吴有富院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语言大学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本着“校际统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师资培训、教学研讨、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开发、共享两校教育资源,推动两校共同发展。